昨日家長給了一大袋的青菜,都是剛從田中採收回來,每當這個季節農田休耕期就會灑上油菜花子等待發芽成長,同時也成為隔年的綠肥,在這期中油菜是相當美味的佳餚,從綠葉到開花期都是很棒的食用期,特別是粗壯又嫩的莖吃起來有點像吃果糖的感覺,不誇張就是那樣的甜。非常感謝家長,讓家裡幾乎一週不用再採買青菜。

記得前幾年這時候學校的工友阿忠,他有塊地這時也會種上各式樣的青菜,如白菜、青江菜、蘿蔔等,讓我們去採收,現在因調校所以就無法享受這樣的福利了。

美善品炒菜可說是相當的方便,特別今天在爆香蒜頭時香味四溢,沒有油煙的困擾,輕鬆的烹飪,讓烹飪者身上少了油煙味,而能散發更多女人味,不是嗎?

今天的晚餐分享:煮飯時順道蒸蛤蜊蛋、油菜、小麻筍排骨湯,全家四口吃飽飽。

12181.jpg

美善品調理機油菜做法:

1放油及蒜頭爆香,時間2分,溫度V,速度2

2放入油菜,時間4分,溫度V,速度反轉鍵

3加鹽調味

烹飪的過程可是愉悅的,何必全副武裝或是事後處理煩人的油垢呢?簡單的一餐可以是很容易,又健康又經濟。

幸福的感覺需要用心去經營,您有煮食的問題嗎?您想更進一步了解美善品調理機嗎?歡迎來信咨詢bechen1688@yahoo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