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孩子做什麼事,總是會有一點不放心,因不放心讓孩子喪失很多的學習機會,其實孩子一開始的學習動力是強勁有力的,常因為不放心或怕麻煩削弱孩子本身的學習興緻。

當可以很安全時,我想就可放下心好好享受親子同樂於烹飪情境當中,並一起品嘗自己的成果。對易及昕兩人爭強著要去做這件事時,表示著與父母同做這件事是快樂的,而不是只單享受媽媽的成果,我想這樣道菜內函的情感是不一樣的,同時也學習到一些烹飪技巧,漸漸日有所成時就能獨當一面,我想不久我們倆老也可以開始品嘗他們手藝了。

記得自己小時父母因工作,我在國小一、二年級就開始學習煮飯這份差事,常自己煎蛋渡過假日的午餐,在國小時已經能輕易駕馭瓦斯及材火,這樣的能力來自於父母放心,這樣的放心來自於無奈,因工作忙碌只能放手讓孩子去做。

現在我期望孩子也能如同我那時的能力,且可以更放心去學習這件事。因烹飪工具不同讓我們全家生活改變許多,也因美善品讓我們家廚房增添更多的歡樂聲。

美善品調理機方便麵作法:

1冰箱可以吃的新鮮皆可為食材

2爆香食材,肉片、蒜頭等食材

3自家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,我家剛好有茭白荀、地瓜、海帶芽

4放入以上食材,再炒一下,加水煮成湯底,調味一下,煮湯底順道蒸蛤蜊於蒸盤上

5放入油麵煮熟,再將蒸好的蛤蜊放入麵湯中,最後加點蔥花完成

 

好吃方便麵完成,我想不用太注重形式,創意在個人,一點心得與您分享!

咨詢信箱:bechen1688@yahoo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